卖惨系码字机(雾
如果有一天我断更了,
那一定就是因为我死了

【弘杨│卓玮】忘川别 20(现代玄幻正剧向│私设预警│OOC预警)

食用说明:

1.东方现代玄幻系正剧向同人,引典《山海经》等古著,相关地域地区设定均为半架空,请勿随意代入现实

2.MXH36非全员登场,除故事群中心角色外,其他角色根据需要过场,部分没有合适角色安排的成员不会提及

3.本文涉及且仅涉及CP:弘杨+卓玮——Only!少量提及彩虹山楂,其余CP基本一句话,不会明示也不会打tag

4.正剧向文不做文前设定放出,以保证关键剧情能够得到如期的surprise,此点纯粹是个人习惯,如有不适请谅解

5.部分设定在初次阅读时或许会产生理解困难或者掉San,如需详解请在评论区提出

——

正文警告

——

20.不属于此刻的此人

少年被冠以希望的象征而诞生,被全族视为夙愿的终点,他的身上凝聚着一族耗费百年才最终得以确定的概念,他将作为凤凰羽化,成为朱雀再次降临人间的支柱,成为承载制裁邪秽的神火的容器。

他曾有过一位宿敌,和他年纪相仿的另一位少年,他们被当做竞争对手培养着,这种观念一直在两人的认知中存在,他们互相竞争,互相向大人们展示自己的优秀,互不相让。直到这份互不相容阴差阳错地发酵成了默契,又酿出了令两人沉醉其中的感情,没有人知道,没有人祝福,他们依然以劲敌的关系示人,只是私下里悄悄地做着比情人更加亲密的事。

互相爱慕的心境在他们看来比什么都重要,可在只关心天下安危的长辈们眼中却什么都不是。

鬼界大乱,鬼门关失守,酆都告急,各派引渡人分身乏术,怨念冲天,凶兽即将再临。少年们被带去了一个隐秘的山洞,那里供奉着全族最后的希望。

火焰无情地燃烧着,少年在族长的挑唆之下亲手将自己的挚爱推入了火中。

朱雀降临了,再次将凶兽镇压,解救了岌岌可危的人世,可少年却失去了自己的知心人。被当做祭品的少年永远离开了,他的家人疯了一般向族长报复,却遭到了无情的镇压,为免后患,他们家破人亡。

那一刻,憎恨彻底爆发,心魔终究战胜了良知,赤红的长翎被魔性染成漆黑,这只堕为魔的巨鸟周身环绕着足以遮蔽他真容的黑雾,那是他无从忍耐的愤怒。一族的希望,最终造就了他们的绝望,黑色的火焰焚烧着,誓将那无情的人挫骨扬灰。

梦境到这里,戛然而止……

“唔……”仝卓捂着晕乎的脑袋在床上醒来,望着白色的天花板,试图回想方才的梦境——那似乎对他来说很重要——可那梦境却像是从未出现过一般没有给他留下一点记忆,什么都想不起来,只记得梦中的自己做出了什么罪无可赦的荒唐行径。

既像是梦一般虚幻,又如同亲身经历般真实。不知为何,仝卓的脑海中闪现出玄羽的嗤笑。

“卓儿?醒了?”仝母推门进来,见仝卓已经醒来,坐到床边用手在他的额头上试了试温,随后又像是突然想起来自家儿子又不是因为发烧倒下的,稍稍有些尴尬,“醒了就赶紧下来吃饭,代代他们一家子都还等着呢。”

“妈,我这是……”

“你啊,”仝母叹了口气,“和你爹一样一根筋。你余老师说了,是你昨天在任务里受了伤,今天天气热,中暑晕过去了,你说说你这孩子,怎么就不让我安心呢?”

仝卓撑起身子翻身下床,抱着母亲,像个小孩那样边撒娇边安慰着。

“诶对了,我爸呢?”

“他有任务去了,没跟我一块来。行了,赶紧拾掇一下,别让人家等急了。”

孩子之间关系好,两家人自然也亲近,更何况仝卓和代玮也没打算瞒着,虽然没有明说,但两家的相处模式也和亲家没什么区别了。仝卓跟着母亲一块下楼,便看见代玮和他的父母坐在院子里的花坛边上,不必细听,只看代玮那一脸无奈的表情就知道肯定是被爸妈久违的唠叨了。

走到一家三口面前,仝卓忽地回想起了方才梦中的场景,仅一瞬,便又如蜉蝣般转瞬即逝,还没明白过来到底是件什么事,仝卓的身体就先反应了起来,朝着代玮的父母郑重地鞠了一躬——

“叔叔阿姨对不起,我没保护好代代!”

突如其来的道歉让代玮的父母被吓了一跳,还以为自家孩子出了什么大事,赶忙拉着儿子上上下下地看,弄得代玮一脸的尴尬。

“哎呀爸妈我没事,真的,就是昨天被妖怪咬了一口而已……仝卓你别一惊一乍的行不行!”

意识到自己出了问题的仝卓也赶忙为自己打圆场,所幸这也是他擅长的事,姑且没有露出什么破绽,只是察觉到代玮看他的眼神里露出了担忧。

两家人的一顿饭吃得还算是舒心,或许是顾及了仝卓还有伤在身不宜情绪波动,大人们也没有在餐桌上讨论今天全族会议上的事,开开心心吃顿饭,这就足够了。

“呼……总算搞定了。”余笛扯了扯领口,端起茶杯将已经凉下来的茶水灌进肚子,从上午到傍晚,他已经整整和分家那些人磨了大半天的嘴皮子,现在只觉得喉咙冒火。

“辛苦了。”

洪之光和简弘亦把客人们送走,回到会客厅。前任家主去世之事来得突然,就连他们师兄弟三人都没能坐下来好好谈论这事,现在终于得空,可三人都已经被分家的人闹得心力交瘁。

“笛哥,你怎么看?”洪之光一边捶自己酸痛的大腿一边问道。

余笛摇了摇头,没有太多的头绪,只是隐约觉得恩师的死另有蹊跷。

“所以还是不排除凶神教所为吗?”简弘亦把自己靠在椅背上,试图以此安慰他正奋力抗议着的腰椎。

“师父手上还有着复活朱雀的关键线索,恐怕他们找师父已经找了很久了。”余笛将自己的猜想说了出来。

“他没把那个告诉你吗?”简弘亦问道。

余笛摇了摇头,他在接家主之位的时候,恩师只交给了他一本笔记,虽然上面零星记录着仪式的细节,但……他并不能保证自己可以完美还原。

“说到底,师父的计划到底是什么?他老人家也从来没和我们两个人说过这事,哥,你能给说说吗?”

洪之光的问题将余笛噎在了原地。

另一头,仝卓将自家老妈送上了出租车,挥着手目送她离开自己的视线。而代玮的父母订了明天上午的高铁,今晚得在附近落脚,两人将他们一路送到酒店后便动身返回大院。

月上枝头,夏天的夜晚总是燥热的,两人并肩走在返回大院的路上,能说会道如仝卓现下也仅仅是保持沉默。

“代代……”

“嗯?”

仝卓停下脚步,思绪依旧被那若有若无的梦境所困扰,他能确定自己曾做过这个梦,可无论怎么回忆也想不起任何一处细节,但在潜意识里又总有一些似是而非的想法与冲动冒出来。

“如果……我以后变成了一个无恶不作的大恶人……”

“你怎么了?”代玮站定在仝卓面前,从昨晚开始他就觉得仝卓受到了什么刺激,情绪变得过于低落。不用问,一定是玄羽的话让他对自我产生了怀疑。

“他不是说,我是他的一部分吗?那万一,万一我也变成那样,我该怎么办?”

不对劲,非常不对劲——代玮这么想到。仝卓平日里无论遇到什么,都没有像今天这样自我否定过,从遇见玄羽到现在为止也不过二十四小时,仝卓整个人已经陷入了“自己是个附属品”的泥沼,看得代玮有些火气。

仝卓的胸口挨了一拳,不轻不重,代玮拿捏得很好。

“看见了吗?你要是有那么一天,我打也要把你打醒。”代玮皱着眉头别开了眼睛,嘴里恶狠狠地说着,“打不醒我就把你剁了——不,把你下面剁了!”

“噗!”

仝卓一把将代玮抱住,靠在他的耳边轻声道:“有你这句话,我放心。”

“……有病吧……”

两人就这么在月下相拥,一切的不愉快都在这里短暂地消失。

终南山上,神器探索正在进行,游移的神器大多会“栖息”在灵气充裕的地方,周深为众人标注了十几处可能藏有神器的地点,让大家分头行动。

没了魔的存在,也没了凶神教的阵仗,终南山上的灵兽们都不再躲藏,整座山远比前一天更加平和,虽然不是所有灵兽都那么亲近人,但至少大多都不会有敌意,更何况他们都是周深的客人,灵兽们在秘境中修行也曾多少受过周深的恩惠。

姑且还算是顺风顺水。

“嗯?”刘彬濠穿过一处浓密的灌木丛,忽地感觉到了不远处的地下传来了奇特的感觉。

“彬彬?”蔡尧跟在刘彬濠的身后,见他的目光突然锁定在了不远处的一个土丘上,“你有感觉了?”

“嗯!”

刘彬濠一路小跑走到了那个微微隆起的小土包前,拳头大土包下藏着一个土洞,就像是蛇的洞穴。

身为玄武家的人,刘彬濠几乎能够肯定,这与他体内的血脉产生共鸣的力量一定是他所憧憬的本家神器!

几乎是下意识地将手伸向那个不起眼的洞口。

“彬彬!等一下!”

就在蔡尧试图阻止的瞬间,意外发生了。

一条通体漆黑的蛇从洞中窜出,咬在了刘彬濠的手腕上,毒牙狠狠刺入他的皮肤,伤口迅速变紫、发黑。

毒蛇在发起攻击后便重新窜回它的洞中,只留下被咬的刘彬濠瘫倒在地,痛苦地翻着身。

“彬彬!”蔡尧迅速放下背包,将自己准备的药统统掏出来。

刘彬濠的身上已经有了神器天蚕丝,无法再与其他神器订下血契,刘彬濠因为自己“玄武家最后一人”的执念而冲动地伸出了手,却因此引得玄蛇对他发起攻击。

蔡尧将所有的解毒剂统统试了一遍,但来自神兽的毒素根本不是它的凡药可解的,眼看刘彬濠身上的紫黑就要蔓延到心脏——

“彬彬……怎么办怎么办……冷静,冷静……”

蔡尧看着满地药瓶,他需要再取一些玄蛇的毒液,再临时用灵气融合现有的药物,这是唯一的机会。

但这不是什么容易的事,搞不好就连蔡尧自己也会中毒而亡。

一咬牙,蔡尧将手伸向了那漆黑的洞口。

黑影一闪而过,玄蛇盘绕着蔡尧的手,紧紧缠在了他的手臂上,毒牙在那一瞬间刺入蔡尧的动脉。

——完蛋了!

“啊!!”震撼骨髓的疼痛从手臂传来,有什么东西进入了蔡尧的动脉,逆着血流倒灌进了他的心脏。

疼痛,全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在怒吼。蔡尧拉住刘彬濠的手,疼痛已经快让他彻底失去意识,但他想着——至少得和刘彬濠死在一块。

腹内一阵翻江倒海,惹得蔡尧一阵干呕,却只能吐出些黄色的胆汁。

飞在天上的周深察觉到了秘境中的异样,其中一处目标点传来了爆发式的灵气。它扇动翅膀朝着那处目标点飞去,却只看见倒在地上的蔡尧和刘彬濠,以及一地的药瓶。

刘彬濠的手臂已经全黑了,显然是中了剧毒。

而蔡尧的身上却在释放着庞大的灵气,这不是在他身上该出现的现象。

周深也顾不上去想蔡尧身上的灵气是从何而来,迅速走到刘彬濠身旁,将自己的灵气一股脑灌入他的体内,试图压制那来势汹汹的剧毒。

但无论周深如何努力都没法让那毒素从刘彬濠的体内排出。

“唔……”疼昏过去的蔡尧睁开了眼睛,身上的疼痛已经消失,方才昏过去的那段时间里隐约间脑海中又多出了些什么东西。

“蔡尧,发生什么了?!”

周深的声音拉回了还在尝试搞清楚自己身体变化的蔡尧,想起来刘彬濠还身中剧毒。他赶忙把刘彬濠抱在自己怀里,照着脑子里多出来的“使用说明书”,吻在了刘彬濠的唇上。腹中一股灵气一路向上,顺着口腔一路送到了刘彬濠的体内。

紫黑色的毒素逐渐褪去,刘彬濠的手也恢复了原本的颜色。

看着眼前这一幕,周深眯着眼,虽然已经猜到了蔡尧身上发生了什么,但这“羡煞旁人”的解毒方式着实是有些让周深觉得自己亮得像是个两千瓦大灯。

“啊……看来他们已经拿到了啊。”完全隐藏起魔气的玄羽坐在石头上,回过头继续和高杨交谈,“我的计划就是这样,你怎么看?”

“你问我又有什么用?我也没有必要帮你。”

“喂喂喂,高杨你可别太忘恩负义啊,没有我,哪来的你?”

种下的种子正在发挥着作用,黄子弘凡正目光呆滞地站在高杨身边,所以玄羽也没有遮掩自己的容貌必要。只是高杨看着这张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脸,总归还是觉得有些出戏,而且这种话用仝卓的脸和仝卓的语气说出来,总有一种被占便宜的感觉。

“高杨,你是这场宿命里唯一的变数,我唯一能指望的盟友就是你了,哪怕你看在代代的份上,帮帮我吧。”

看着对方的眼睛,高杨也不由得心里一软。他不是什么心系天下的大善人,这一世他只想和黄子弘凡有一个好结果,如果可以他甚至根本不想拥有前世的记忆,但没有办法。仝卓和代玮是他的挚友,而如果玄羽所说的一切都是真的,高杨也不愿看到那样的结局。

“我知道,宿命没有那么容易被推翻,但如果你不帮我,那你和黄子之间,就只能活一个了。”

高杨和玄羽又对视了那么两秒,无奈地笑出了声,这的确是他的软肋。并非玄羽拿他和黄子弘凡的性命威胁他,而是事实的确如此,他们已经错过了整整三百年,每一世,都是如此。

“我用这幅形态已经撑了五百年,再不行动就要彻底消失了,那你也没有机会了。”

高杨无奈地笑了笑,站起身,走到玄羽面前,伸出右手。这是他的妥协,也是他的承诺。

“玄……”名字到了嘴边,高杨却又觉得不合适一般止住了声音,或许这个时候他该用他真正的名字——

“仝卓,合作愉快。”

忽然被用真名称呼,玄羽有些愣神,这个名字已经被他舍弃了太久,从他以魔的身份回到过去开始便不再有人用这个名字称呼他。

“既然你都用这个名字叫我了,那我要是不多努努力就太对不起你了。合作愉快,■■■■。”玄羽恶作剧一般用口型说出了一个名字,既然高杨用真名称呼自己,那他也得稍稍回敬一下才是。

“你知道我不喜欢那个名字的。”高杨佯怒地收回了手。

“嘿嘿……开玩笑开玩笑,那咱们就这么说定了。”

终南山的月夜之下,两人定下了盟约,来自两个誓将宿命推翻的“少年”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写在后面:

久违的三日连更,打字机模式能量耗尽,接下来请务必让我休息几天……

本章终于终于把玄羽的身份公布出来了,比原定的大纲要早了几章,但为了大家能够阅读顺畅不至于一头雾水,所以将这段提早了一点点。

有没有脑电波和我同频的亲?请举个手啊~

啊……憋死我了。

当然,填了一个坑就得再挖一个坑,请叫我挖坑大户。

那么祝大家阅读愉快,依旧欢迎互动欢迎交流,还请大家多多支持!先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,我们跨年企划见~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7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千山啊千山♪ | Powered by LOFTER